富岡拚觀光魚市 體驗刺激的競標現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8 日訊】台東富岡漁港,是通往綠島、蘭嶼的重要港口,每年遊客量超過四十萬人,因應人潮,這裡目前也在規畫,發展觀光魚市,帶您到現場去看,剛捕撈上來的新鮮漁獲,及刺激的喊價競標,都吸引遊客前來體驗。

競標員:「100、100、90、90、90。」

超刺激的漁獲競標現場,競標員大聲喊價,挑好目標的魚販,馬上下手搶貨。

遊客:「(常來這邊挑?)是啊,(你覺得這邊的漁獲品質比較好?)是。」

魚販 曾先生:「最近比較貴一點,因為漁獲量比較少,那個天氣的關係,還有水流潮流洋流的關係,所以最近漁獲量比較少,(跟去年同期比)差不多少一半有。」

這裡是台東富岡漁港,正準備邁向觀光市場,剛捕撈上來的新鮮漁獲,都用不銹鋼的平台裝載,方便民眾挑選,現在正是鬼頭刀的季節。

魚販 汪先生:「我們先從外觀來判斷,像這個比較圓頭就是母的,為什麼買母的,牠可能有蛋,母的肉質會比較細膩,還有多一個蛋(卵)。」

在現場會看到,有的魚販拿著工具,挑取旗魚尾部的肉質,仔細辨識這尾旗魚品質如何,這也是東台灣的特色之一。

魚販 汪先生:「用這樣的工具去搓魚肉,然後把魚肉取出來以後,再看看,可以的話就是對著陽光,去看看肉質的顏色,還有你用你的手,去感受魚肉的油脂。」

據說旗魚肉質呈現橘紅色是極品,所以每天上午八點半市集開賣,魚販搶著到船邊來選購,這樣的拍賣會熱鬧又刺激,不只魚販緊張,連在一旁觀戰的遊客,心情都跟著澎湃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