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一路向南!桃園多處傳淹水.屏東防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8 日訊】受到梅雨鋒面影響,暴雨襲台,上午桃園多處傳出淹水,但氣象局提醒,這波鋒面雖然一早衝擊北部,但會持續往南走,下午一度對台中以南等10縣市發布大雨及豪雨特報,但到了傍晚,由於降雨趨於緩和,氣象局因此解除了豪雨特報。

暴雨襲擊全台,位在長庚醫院附近的十字路口,上午竟出現「小水池」。

民眾:「我住林口,這裡常常在淹,第二次第三次了吧。」

水務局雨水下水道科長 黃旭輝:「比較大的雨勢的時候,排水不及這邊就會積水上來,所以在調查水到底是哪裡堵塞住,是不是不能排。」

淹水淹得太離譜,民眾反應電話快打爆,警方緊急到場架設三角錐管制交通,水務局也派人來找水溝堵塞住的原因,雖然積水積成這樣,但還有下更多的地區。根據資料,新北市金山區三和地區,雨量已經突破100毫米,新莊也有83.5毫米,而桃園包含楊梅有94毫米,龜山71毫米,但鋒面將會持續移動,一路往南。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我們針對台中以北,一直到宜蘭地區,還有屏東地區發布大雨特報,這道鋒面在明天會南移到巴士海峽,明天在中南部跟東半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北部地區屬於午後可能會有陣雨的現象。後天南部、東半部地區仍然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提醒,鋒面影響,未來幾天天氣相當不穩定,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才不會淋成落湯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