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硬推引渡惡法 傳國際考慮外交介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9 日訊】香港立法會週一邀請各國駐港總領事及名譽領事午宴,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指多位領事十分關注《逃犯條例》修訂,可能考慮進行外交介入。

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在會後表示,會上與日本、澳洲、德國、美國、歐盟和紐西蘭等領事交談,對方主動提到《逃犯條例》修訂,他們直言不明白特首林鄭月娥為何要硬推修例。

法律界立法會議員 郭榮鏗:「大部份為西方國家,正在問他們的政府尋求指示,包括會否再出一個很清楚的外交照會,或者會否公開表示他們將考慮撤銷或改變與香港的雙邊關係這些都有提到,但我相信(行動)陸續有來??而她選擇不聽、不接受,鴕鳥式地認為只有她自己和李家超是正確,我認為她真要去精神病院看一看。」

也有不是西方國家的領事擔憂,修例影響香港營商環境。

立法會議員 林卓廷:「有非西方國家的領事對我說,他們看了現在逃犯移交條例安排,直指這樣的安排會影響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和營商環境。」

公民黨議員譚文豪則透露有領事詢問6月9日反修例遊行,要有多少人上街,港府才會撤回修例。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