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營運正常!遠航迎ATR新機MD提前退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9 日訊】遠東航空第6架全新ATR客機正式亮相,不過遠航日前發生無預警停飛事件,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解釋,是因為在機隊轉換期間,有些失誤,決定將舊機隊加速淘汰,也掛保證,機隊汰舊換新後「絕對不會再有問題」。

遠航董事長 張綱維:「第六架新飛機,我想這是全台灣,最新的飛機寶寶,最特別的兩個地方,全新液晶顯示駕駛艙,第二個特別,它的座椅非常薄,非常軟,所以它的椅跟椅之間的間距會加大。」

遠航第六架全新ATR客機,正式亮相,董事長張綱維親自出席記者會,預計明年初國內線10架全新客機交齊,可充分滿足國內線需求;國際線8架MD客機,其中4架,今年8月起,提前5個月陸續退役。

遠航董事長 張綱維:「10架的ATR要來取代原本飛國內的4架MD,我們要把新機隊加速引進,把舊機隊加速淘汰。」

遠東航空日前無預警停飛部分國際航線,有媒體報導,遠航財務黑洞擴大危及飛安,董事長張綱維,甚至挪移遠東航空資金。

遠航董事長 張綱維:「4月的時候,有一架台中ATR因為大雷雨,有滑出跑道,MD調去飛這個台中的國內線,所以導致就是說MD飛時超過。(每月飛時)1350是對我們舊機隊的總限制,我從開始淘汰之後,就沒有這個問題,所以我跟國人保證,以後絕對不會有這個問題。」

民航局標準組長 林俊良:「對它飛安的各項指標,我們確實都有一個落實的監控,目前的狀況是持續穩定。」

遠航強調財務健全、資金運用無虞,認為是外界有人製造謊言指控遠航,這已經危害到公共安全,遠航會提出告訴。遠航是否有財務問題,民航局表示,會持續監管遠航飛安與財務,只要有異常,就會立即要求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