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會2019台灣白皮書 台美關係數十年來最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29號)公布了2019年台灣白皮書,其中就直接指出,台美關係處在數十年來的最佳狀況。而正值美中貿易戰,台灣夾在中間,美國商會認為,目前應該關注的是,台灣如何讓自己成為更有吸引力的經商環境。

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 Leo Seewald:「台灣是經商的好地方,我們需要讓更多人知道這件事。」

大力稱讚台灣的經商環境,台北市美國商會公布2019台灣白皮書,當場更宣布,去年台灣白皮書中的71項議題,有8項已經獲得解決,21項議題獲得顯著進展,延續去年寫下歷年最佳成績。

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 Leo Seewald:「你可以看到,從兩年前、去年到現在,那個進步是非常好,八個議題也不小。」

白皮書中直接指出,台美關係似乎處在數十年來的最佳狀況,而華府也將台灣看作是有助於維繫印太地區穩定的合作夥伴。美國商會也向台灣政府喊話,要全力向美國政府表明,台灣是簽訂雙邊貿易協定的理想對象。另外,美中貿易戰,台灣夾在中間,美國商會這麼看。

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 Leo Seewald:「我認為我們應該關注的是,台灣如何專注於使其成為更有吸引力的經商環境。你可以看到在過去幾年越來越多的企業投資台灣,媒體上也有大量的報導關於美國大型公司增加在台投資,因為台灣是投資和經商的好地方,我相信這個趨勢會持續,我們希望鼓勵更多的企業來到台灣投資以及做生意。」

國際局勢動盪,美國商會認為,對台灣並非全然不利,因為可以看到不少台商回流,甚至有些企業計畫全數搬回,這對台灣創造就業機會、增加國家稅收還有刺激產業整體發展,都是非常正面的訊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