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推老舊計程車汰換 最高補助35萬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交通部有不少新的交通政策,最新要對老舊計程車汰換補助,最高可以補到35萬元,司機很開心,但另一方面,駕訓班要漲價了,卻有立委批評,難道是嫌票太多嗎?部長林佳龍回應,做政策會廣納各界評估意見,再做決定。

計程車司機:「(你現在車子幾年了?)13年了。」

全台8萬多輛計程車,車齡超過12年,就有1.7萬多輛,10年以上老車數量更多,25年以上的還有237輛,交通部拍板,補助計程車汰舊換新辦法,預計下個月3日上路。

計程車司機:「有啊,有需要的人就會去(申請)。」

計程車司機:「對那些15年、20年車齡的,幫助是有。」

交通部釋放利多運將大哥個個開心,看看方案,規劃3年18億元預算,補助1.2萬輛計程車,首波受惠是12年車齡的車輛,燃油車補助15萬,油電車25萬,電動車更能到35萬元,但交通部可不只有是在選前端牛肉。

駕訓班不少學員趕著上課,從前年考照新增道路駕駛,成本、人力都增加,為了反映成本,交通部也著手調政策,預計6月開始,上駕訓班,下限將從8千元調漲到1萬塊。

交通部長 林佳龍:「這個是公路總局的研議,因為已經將近20年,沒有調漲下限,上限並沒有改變,這個還在研議中,我們也會再進行評估,也會廣納各界的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