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置16道水閘門 基隆西定國小不再逢雨必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29 日訊】基隆的西定國小因為緊鄰山坡地,一旁就是西定溪,每逢大雨溪水暴漲倒灌,常常泡在水裡,學校不少器材受損,教室的木質地板也都泡在水裡,教育部長潘文忠到場視察,校方爭取經費設置16道淹水閘門在教室門口,成效良好,今年豪雨不斷,終於脫離了淹水惡夢。

大雨來襲,校園到處都積水,但老師們再也不怕了。

西定國小附設幼兒園 魏老師:「就是我們會把板子,把它擋起來以後,這裡有一個鎖。」

俐落的裝起水閘門,防止大雨灌入教室,基隆西定國小的老師們總算鬆了一口氣,因為師生們飽受多年的淹水之苦,終於有解了。

西定國小附設幼兒園 魏老師:「因為雨下太大,然後從後面的水溝淹上來,從那邊淹到教室裡面去,所以整個都淹得很嚴重。每一次淹我們都會淹,最可憐的是旁邊的商店。」

上回大雨灌入西定國小的教室,水深達小腿肚,不僅教學設備毀損,還有昂貴的木地板隆起、毀壞,學童無法正常上課,還得花時間清理善後。會這麼嚴重是因為西定國小一旁就有西定溪,學校後面就是山坡,下起大雨,溪水暴漲倒灌,教室泡在水裡。教育部長潘文忠到場視察,提撥經費110萬設置水閘門。

西定國小校長 陳立國:「在豪大雨的時候,就會有非常大的水量,所以我們運用教育部的補助款,給我們幼兒園改善,做了九扇的防水閘門,今年520水患的時候,我們學校就沒有再淹水了。」

梅雨季來臨,大雨一波波,防水閘門起作用,效果良好,讓師生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