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官員:華為完全聽命於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0 日訊】好,中國華為引起國際的國安疑慮,川普政府已經下達禁令,而美國國務院副助卿 斯特雷耶 週三表示,對於5G網路安全而言,華為與西方公司存在本質不同。請看我們華府記者的報導。

兩週前﹐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谷歌﹑英特爾﹑高通等大公司紛紛停止向華為供貨。但很多歐洲國家尚未決定是否徹底將華為設備排除在5G供應鏈之外。德國政府不打算禁用華為﹐英國則計劃允許華為參與5G網路所謂「非核心」部份。

美國國務院副助卿 Robert Strayer﹕「在5G上﹐我們將改變網路基本架構。我們將在整個網路中採用智能組件﹐讓網路反應更快。這意味著過去的『核心』與『非核心』﹑『關鍵』與『非關鍵』部分的安全區別將消失。」

美國國務院官員週三表示﹐華為完全聽命於中共﹐這與西方公司根本不同。

美國國務院副助卿 Robert Strayer﹕「他們沒有可遵循的西方式透明法律程序﹐而這是我們的公司和中國公司根本的區別。」

斯特雷耶還以中共任意拘押兩名加拿大人﹐及對新疆進行高技術監控﹑將百萬人被關入集中營為例﹐說明中共根本無視人權。

美國國務院副助卿 Robert Strayer﹕「這想法太天真﹐難道中共對待外國公民會比對待本國公民好些。」

下週﹐川普總統將對英國進行國是訪問﹐國務卿蓬佩奧也將出訪歐洲﹐包括德英兩國。華為跟5G依然是重要話題。

美國企業研究所亞洲防衛戰略研究員 Zack Cooper﹕「這存在切實風險﹐美國政府想指出這點。但最終﹐一些國家還是想接受這一風險。這很可能是糟糕的決定﹐他們將來會後悔。但目前﹐爭論焦點就是他們是否願意接受更高風險﹐或願意付出更多錢。你只能二選一。」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