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加劇 專家:中共靠借貸維持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1 日訊】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之下﹐中共經濟狀況到底如何呢﹖華府經濟專家史劍道認為﹐上半年﹐中共的所謂「經濟成長」都是靠借貸維持﹐下半年狀況會更糟。

美中貿易戰對中國經濟造成顯著負面影響,但中共公佈的數據顯示,第一季度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較去年同期依然成長6.4%,令各界譁然。

美國企業研究所中國經濟專家 史劍道:「如果與美國有貿易衝突﹐中共就會把報告的數據比以往誇張很多。」

經濟專家通過分析指出﹐實際在美中貿易戰之前﹐中國經濟狀況在各方面就呈現持續下滑﹐貿易戰只是令狀況更加惡化。

美國企業研究所中國經濟專家 史劍道:「預計貿易戰﹐會令中國加速增加借貸。今年早些時候已是這種狀況。而在此之前﹐他們就已債臺高築了。」

中共4月公佈的槓桿率報告顯示,第一季度中國實體經濟﹑槓桿率創歷史新高﹐顯示經濟成長過度依賴借債。專家預計﹐下半年槓桿刺激效應消失﹐第四季度經濟增長可能只有2.5%。

改革停滯被視為中國經濟持續下滑根本原因。貿易戰之下﹐川普政府努力迫使中共做出結構性改革﹐但專家預計﹐中共根本上很難放棄對經濟的控制。

美國企業研究所中國經濟專家 史劍道:「黨的目標就是維持權力﹐沒有任何別的。其它一切都是實現這一目標的手段。所以變得更富有還是控制經濟之間有一個權衡。他們的決定就是﹐控制經濟比令其繁榮更重要。結果就是﹐經濟表現越來越差。」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