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世紀酒譜逃火劫 比國神父釀失傳220年啤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1 日訊】比利時修道院從西元5世紀起就有釀造啤酒的傳統。修道院靠著販售私釀啤酒來支持修道院營運,以及投入地方慈善活動。如今市面上大量販售的「赫林貝亨啤酒」曾經是 12世紀開始流傳在比利時赫林貝亨修道院的私釀啤酒。不過在法國大革命期間失傳。220年後的今天,赫林貝亨修道院宣布,他們成功釀造出傳說中的赫林貝亨啤酒。

今年5月舉行的記者會上,斯托特馬斯(Karel Stautemas)神父說,1798 年赫林貝亨修道院貝被燒毀時,所有人都以為所有書籍、釀造技術和酒譜全數失傳於火災中。後來才發現這些文獻被當年修道士藏入牆內,在火災發生前就被移走,成功保存至今。

由於文獻是以古拉丁文和古荷蘭文書寫而成,赫林貝亨修道院的修道士和志工花了 4 年時間解讀文獻內容,才發現原來這是 12 世紀流傳下來的啤酒釀造手冊。

他說,根據這份啤酒釀造手冊記載的內容顯示,當年赫林貝亨修道院已懂得使用啤酒花釀造啤酒,而非如其他修道院一樣使用發酵草藥,釀造手法已經非常先進,使得他們的啤酒成品在原料已有絕大優勢,修道院決定著手釀造這款失傳 220 年的修道院啤酒。

他們在修道院建立了新的小型釀酒廠,位置與過去修道院釀酒廠一模一樣,不加任何人工添加物,並使用原木木桶保存獨特風味。修道院稱,販售這款啤酒的營收將會投入修道院營運,支持修道士的生活開支,並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