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批中共以法律架構 獲取中企竊密資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1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副總統彭斯,30號在渥太華與加拿大總統杜魯道舉行會談。彭斯在記者會上批評,中共的法律,讓中共利用華為在內等中國企業,竊取各國機密。同時表示,美國將繼續敦促中共釋放兩位加拿大公民。

週四,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渥太華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舉行會談,在會上指出,中國華為不符合美國以及其世界各地盟友的安全利益,將繼續和加拿大以及所有的盟國,推廣其他5G系統,取代中國華為。

美國副總統 彭斯(2019.5.30):「中國的法律框架使中共當局能夠獲取華為等中國公司收集的信息和數據。我們認為,在全球範圍內建立一個可以獲取敏感國家安全信息的5G網絡,與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是不相容的。我們將繼續堅定立場。」

去年12月,加拿大應美國司法互助要求,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對此,彭斯也感謝加拿大採取的強有力的法治立場。

美國副總統 彭斯(2019.5.30):「我們在這方面與加拿大站在一起。我們尊重並感謝加拿大對華為高階管理層所採取的強有力的法治立場。我們將繼續推進這個議題。」

彭斯並保證,雖然美國與中國正在處理兩國之間更大的經濟和結構問題,美國將繼續敦促中共釋放兩位加拿大公民。

美國副總統 彭斯(2019.5.30):「美國今天再次呼籲中共當局釋放兩名加拿大公民,他們在過去六個月內被錯誤地拘留,並且沒有適當的法律程序。 我們在這件事上與加拿大站在一起,我們將繼續努力,直到你的公民獲釋。」

去年,孟晚舟遭逮捕之後,加拿大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和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在中國遭到拘捕,今年五月被以從事間諜活動罪名遭正式逮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