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能量世界看到 台大DemoDay規模創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1 日訊】2018年全球創業家指標評比,台灣排名全球18,顯然台灣創新研發能量,已經讓世界各國矚目,周五台灣大學國際產學聯盟(NTU ILO),舉辦首場的大型DemoDay,三大團隊,分享跨界合作案例,科技部長陳良基,也到場致詞。

歌手陳綺貞的「台北某個地方」,音樂流瀉而出,和絃樂譜也一清二楚,這是台灣新創團隊的獨門技術 。

迪威智能技術長 葉子雋:「節拍的分析,甚至在這個網站之外,我們還可以做到曲風的分析,音樂情緒的分析,或者是音樂的辨識等等。」

透過AI運算,分析流行音樂,還能做成各種樂譜,鎖定音樂教育市場。另外這一頭,還有新創團隊,看好高階醫材市場。

瑞雋醫療公司專案經理 葉佳姍:「手術過程中會有不規則傷口,跟較深的傷口,那我們的產品可以軟糊的形式,敷在傷口上後,再加壓兩到四分鐘,可以在上面形成一層薄膜,然後協助傷口進行止血。」

改善傳統材料容易引發發炎的不良反應,預計今年6月就要成立公司。從「AI & Blockchain」、「生技醫療」、「智慧生活」,三大主題團隊,展示產學合作成果。

台大國際產學聯盟辦公室執行長 彭聖偉:「所以我們結合了,就是說學校內部老師的新創團隊,再加我們來自,外部加速器培育的團隊,所以我們整個資源,我認為應該在台灣是最豐富的新創的能量。」

有別一般Demo Day找投資機構、天使投資人的注資模式,透過媒合ILO旗下企業會員,強化新創團隊,與業界的產學合作能量,當年一手催生台大創創學程的陳良基,特有感觸。

科技部長 陳良基:「所以這十年來也看到台灣在整個新創,從無到現在,我們在全球的這種創業家指標的評比,我們也進到全世界大概前18,我覺得滿重要就是,營造一個整個創新的生態圈。」

全球創業家指標評比,台灣2018年排名,已經居前20強,可見新創成為趨勢。台灣大學國際產學聯盟(NTU ILO),首次在台舉辦Demo Day,150家會員,加上投資機構人員,人數多達300人,成為新創界一大盛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