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末日風狂?大刪課本、名著宗教詞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31 日訊】中共持續對人民進行思想箝制。最近,中共為強化無神論,刪除中小學生課本中涉及宗教的字詞,如「上帝」、「信仰」等,許多西方名著也都被竄改;讓不少人搖頭,感嘆這是中共末日瘋狂表現。

中共自去年以來,在全中國校園內發起消滅宗教信仰的運動。為了強化無神論,中共最近將中小學教科書中涉及宗教信仰的一切內容,全部加以刪除或竄改,其中包括西方經典名著。

關注中國宗教自由及人權狀況的網路雜誌《寒冬》報導,中共為實現消滅宗教信仰的目標,把新版中小學生教科書中、西方經典作品裡的「上帝」、「信仰」、「禮拜」、「安息」、「聖經」等字眼,全部刪除或竄改。

例如:《魯濱遜漂流記》中寫道:「我又找到了三本很好的《聖經》……還有幾本葡萄牙文書籍,其中有兩三本祈禱書和幾本別的書籍,我都把它們小心地保存起來。」

而在中共新版的教科書中,卻刪除了「聖經」和「祈禱書」的內容,只剩下「我又找到了幾本葡萄牙文書籍」。

另外,新版課文還把「安息日」改成「休息日」。

再有就是《賣火柴的小女孩》中的原句:「有一顆星星落下,就有一個靈魂要到上帝那兒去了。」被改成「有一顆星星落下,就有一個人離開。」其中「靈魂」、 「上帝」被?除了。

世界南蒙古議會主席 席海明:「這裡面也反映共產黨自己沒有靈魂,是一種行屍走肉,一種為權力、一種為邪惡服務的一群行屍走肉或者是魔鬼附體。」

報導還指出,中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新編學生字典》,在「自」的介紹中,將「自由」一詞刪掉。學生用「禱」字造詞時,老師告訴學生,不能組成「禱告」,因為所有跟宗教有關的敏感詞都不能用。

世界南蒙古議會主席 席海明:「(宗教信仰)這是一種心靈的、或者是精神層面的東西。這樣殘酷的鎮壓,現在看來,它們完全是末日的瘋狂。就是說,它們是跟上帝過不去。這也反映它們魔鬼的本性。它們是跟神水火不容。」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 李元華:「就是說任何有宗教信仰的地方,它都想刪除。其實這個是人類文化存在的一種現象。你刪除這些東西,其實正代表中共自己本身的虛弱。」(bite移到這裡)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表示,中共擔心學生接觸了「自由」、「上帝」、「信仰」等詞語,會使學生們想去探究這些詞語的深層內涵,而影響中共無神論的推廣。此外,在新編的語文教材中,中共強行竄改經典文學作品中的一些宗教詞語,使原著喪失了原有的文化內涵,這是對它國文化的不尊重,也是突顯中共的懼怕與虛弱。

新唐人電視 陳漢 李鳴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