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進領先群!發表全球首顆7奈米5G單晶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1 日訊】全球各大廠在台北國際電腦展,展出最新應用,IC 設計大廠聯發科,也發表最新5G系統單晶片,這也是全球第一顆,採用7奈米製程生產的5G單晶片。聯發科總經理陳冠州表示,聯發科已經進入5G的領先群,這是一個重大的里程碑。

聯發科總經理 陳冠州:「聯發科正式宣布推出,5G系統單晶片。我們可以很驕傲的說,聯發科已經進入5G的領先群。」

IC 設計大廠聯發科選在台北國際電腦展宣布,推出5G系統單晶片,內建5G數據機晶片Helio M70,下載速度4.7Gbps,為第一個導入安謀(Arm)最新Cortex-A77 處理器,和Mali-G77 處理器的晶片,整合聯發科開發多年的AI處理單位APU,這也是全球第一顆採用7奈米製程生產的5G單晶片。

聯發科總經理 陳冠州:「這是聯發科技4年來,投入了數千名工程師,開發得到的結果,是一個重大的里程碑。我們更加入我們自己開發的APU3.0處理器,那我們相信透過AI的運算可以讓,以前在手機做不到的事情,或者大家沒辦法想像的一些,效果可以呈現出來。」

藉由AI演算法與聯發科開發的APU,導入手機,僅使用2D RGB單一張影像,AR虛擬人物就能即時識別人體動作,運用在智慧電視,便能自動偵測影像的屬性,像是建築、人物、風景等,讓圖像層次更加豐富逼真。

聯發科總經理 陳冠州:「那關於5G單晶片的時程,我們現在大概預計第3季送樣,那跟客戶量產的時間,我們是在明年的第1季。」

聯發科財務長 顧大為:「我想我們的專注點,比較不會在一些外部的環境變動,比較在意我們內部,自己的產品規劃跟執行。」

針對高通遭判違反反托拉斯法,與美國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聯發科都不評論,表示專注公司內部產品競爭力等規劃,不會理會外部環境變動,也再次說明,聯發科的第2季營運目標不變,全年微幅成長的目標也不會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