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首度參與Computex 看好5G.AI大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1 日訊】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成為科技大廠矚目焦點,全球第3大記憶體廠美光,今年更是首度參加論壇。業者大談產業趨勢,看好AI以及5G帶動需求成長。另外針對外界關注的華為禁制令,美光則是發出聲明,表示已經停止供貨給華為,遵從美國政府的相關管制規定。

台灣美光介紹影片:「少了記憶體,我們倚賴的高科技就無法實現,包括通訊、高速運算、伺服器,終端裝置、自駕車和大數據。」

科技產業快速發展,記憶體扮演關鍵角色,美國DRAM大廠美光,今年更是首度參加,2019年Computex論壇,特別以DRAM加速AI發展為主題,預估人工智慧(AI),還有第五代行動通訊網路(5G),將帶動產業成長。

美光科技運算與網路業務總經理 Thomas T. Eby:「我們看到了5g推出的兩個面向, 你知道,一個是在基礎設施方面,正如我所提到的,我們看到的確是一個分散式的伺服器架構,你知道,從核心一直到邊緣的天線元件,另外或許更多來自於,最重要機會在於行動網路帶動的業務需求。」

根據美光統計,雲端伺服器導入AI訓練,工作負載量就需要多達6倍的DRAM,還有2倍的SSD(固態硬碟),業者認為發展AI運算,記憶體架構優化勢在必行。而美光近年加碼投資台灣,接連在台中,設立12吋晶圓廠與封測廠,擴大在台營運能量。

美光科技運算與網路業務總經理 Thomas T. Eby:「台灣是我們最大的DRAM生產基地,並且在各個方面,正在成為全球主要的卓越中心。」

台灣在全球布局的優勢,成為外商青睞。

至於美中科技戰,華為禁制令是否造成衝擊?美光則聲明表示:目前已經暫停向華為供貨,遵從美國政府的相關管制規定。並指出,截至2019年財報年度上半年,百分之13營業額來自華為,目前正評估可行方案,減輕對公司業務造成的預期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