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目擊六四開槍清場 加拿大記者重整影片訴真相

1989年6月4日,中共解放軍開槍清場,不少青年學生仍死守天安門廣場。(圖/擷取自YouTube/Arthur Kent影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1 日訊】「六四事件」將屆滿30週年,當年拍下解放軍清場的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記者、加拿大人肯特(Arthur Kent),近日重新整理過去拍到的影片並上傳Youtube網站,短短半個月時間,觀看次數就超過了44萬人次。

這段影片題為「天安門廣場屠殺:6月黑夜(2019)」〈Tiananmen Square Massacre: Black Night in June (2019)〉,全長約13分鐘。

影片一開始即傳出陣陣槍響,黑夜當中,幾個年輕人腳步急促,合力抬著受傷的朋友,使盡剩下的力氣喊著「救護車!來人幫我提一下,我拉不動了。」

影片旁白說,畫面裡的年輕人大部份只有二十出頭,有些只有十幾歲,他們的朋友「正奄奄一息」,這裡不是在戰場上,而是在中國首都北京。幾個星期以來,學生只是要求自由,訴求民主,這卻觸動了中共的敏感神經。

畫面緊接著又槍聲大作,天安們廣場多處起火,「小心,小心保護好你自己。」年輕人一面奔跑,一面好心的提醒記者。有人不願撤離甚至呼籲前進,有人一面撤退一面丟擲石頭;另外還有解放軍舉起雙手,有群眾及時趕來勸阻其他人不要毆打等。

影片隨後還播出廣場響起廣播,指明不容「反革命」者把現場情况惡化成「動亂」,要求在場的人離開,否則不能保障其安全;片末則播出有人死守在「人民英雄」紀念碑四周,包括一對年輕男女。

影片最後刊出天安門母親致國家主席習近平公開信,要求當局全面調查六四真相,讓公義得以彰顯。

(影片擷取自YouTube/Arthur Kent,如遭刪除請見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