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生盃國術錦標賽登場 名家示範精采拳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1 日訊】第11屆道生盃全國國術錦標賽,今天(1日)在台灣的新北市淡水鄧公國小舉行,超過600人報名參賽,不少國際友人也帶團參賽。還有來自日本、新加坡、泰國以及台灣等多位武術界重量級貴賓,展示看家拳法,為比賽拉開序幕。

日本沖繩小林流空手道妙武館成員,跟著三線琴節奏,帶來精彩拳法,館長比嘉正春、也是日本歌手安室奈美惠師父,親自示範妙手拳,還有電影《功夫》裡出現的拳法洪家鐵環伏虎拳,以及螳螂拳當中特殊的躲剛拳,來自日本、新加坡、泰國以及台灣等多位武術好手,為比賽拉開序幕。

沖繩小林流空手道妙武館讀谷支部道場館長 比嘉正春:「我們從8年前左右開始,和台灣的武術家開始交流,這次是受到林昌湘館長的邀請,時隔2年再次來到台灣來到淡水,我感到十分感激。」

新北市議員 鄭戴麗香:「那每年都有來自國外,來自各地,來參賽的所有的團隊,他們對於道生盃國術比賽,都非常的非常的肯定,非常的認同,我個人也是非常的認同,所以我每年都有來參加。」

邁入第11屆的道生盃全國國術錦標賽,今年超過600人報名,共有938個場次,參賽對象包括社會組、大專青年組、高中組、國中與國小組,許多國際友人帶團參賽。

長拳螳螂門九州分會會長 安西裕一:「我這次是第一次參加,這麼了不起的大會非常感動。國術有這麼多小朋友也在學練,傳遞得這麼廣,我期待未來的發展一定會更好。」

道生盃全國國術錦標賽大會會長 林昌湘:「有這個勇氣一直辦下去就是說,看到我的恩師高道生宗師,他就是那種刻苦致力,那種自強不息的精神,我覺得這是給國術人,所有的社會大眾,最值得鼓勵的一個好榜樣。」

比賽當天,新北市府、武術界以及學校單位的貴賓代表,都出席活動力挺,為推廣國術,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