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粉身碎骨說 賴清德:所為與主張背道而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2 日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日受邀參加六四30年暨二二八72週年紀念活動。賴清德表示六四事件30年,中共至今仍加緊箝制中國社會,他認為在這樣的情勢下,民主台灣角色更顯重要,因此台灣絕不能被中共併吞。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凱道造勢喊出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賴清德認為韓國瑜接受九二共識,但其實中共的九二共識已經沒有一中各表的空間,因此韓國瑜的主張其實與捍衛中華民國是背道而馳,呼籲國人要看清楚。

賴清德出席六四與二二八事件紀念會,藏人獻上哈達祝福。賴清德表示,台灣政府對228不幸事件,積極推動轉型正義,反觀中共並沒有對六四事件有正確定位,甚至更為獨裁、極權。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六四天安門事件經過30年,中共的政權並沒有跟著時代的潮流有任何的改變,因此我們可以看的出來在這個事件上面,台灣的角色就非常重要。就是中國的一盞明燈,台灣絕對不能被中共併吞,這個是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我想一個最重要的啟發。」

而對於前一天在凱道挺韓造勢,韓國瑜激情喊出捍衛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賴清德直言,韓國瑜的作法和主張互相矛盾。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們看他提出來的政策主張,卻是支持九二共識,即便是在習近平強調九二共識並沒有一中各表空間的時候,只有一個中國的原則之下,他仍然面見劉結一的時候,公開講強烈支持九二共識,(韓國瑜)在現場也沒有反對一國兩制,在這種狀況之下,如何捍衛中華民國?」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兩岸一家親」是表達善意,要讓中國有信任感,才會有善意,賴清德對此不能認同。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首都市長是不應該鴕鳥心態,背對著(中共)這樣的說法,其實應該要站在台灣人民的立場,表達他的意見,不能夠說視而不見、充耳不聞,這些都沒有辦法正確的解決事情。」

另外對於高雄傳出登革熱群聚疫情,媒體詢問賴清德的看法,賴清德以曾在台南市長任內防制登革熱的經驗,建議韓國瑜市長應掌握疫情,才不會影響市民的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