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赴港遭拒 封從德批:一國兩制「騙人」

89學運領袖封從德計劃出席6月4日維園燭光晚會,但被港府拒絕入境。(截圖/香港支聯會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2 日訊】「六四」事件即將屆滿30週年,當年的學運領袖封從德原本計劃到香港參加維園燭光晚會,不過今天下午1點左右抵達香港國際機場,過關時被執法人員帶走,隨後原機遣返東京。

封從德透過香港支聯會表示,他1990年沒有任何證件偷渡進香港,又經香港偷渡到法國,一切順利;如今有合法證件本可以簡單合法進香港,卻被原機遣返,說明香港「一國兩制」完全騙人。他指出,香港沒有獨立司法,完全聽命於中共。若有「送中條例」則會被引渡給中共內地。封從德當下還要求香港入境事務處官員將其「送中」回國受審。

封從德說,「六四」已經三十年,中共避之唯恐不及,說明心虛到極點,自知理虧,在全球關注下的大屠殺遭致天怒人怨。

封從德也呼籲港人及中國大陸人士,一起到維園共舉燭光,展示拒絕遺忘、爭取平反「六四」的意志。他認為,香港現在是抗爭的最前線,「六四」燭光集會最能體現港人團結的決心。封從德希望香港的年輕人能夠響應號召,到維園展現抗爭的心意。

封從德是1989年六四事件中21名被通緝的學生之一,他事後流亡到海外,並於2001年創建《六四檔案》網站,戮力搜集文字資料、照片、報導、評論文章等,紀錄當年六四事件的情況。

封從德也相當關注香港情況,他日前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談及《逃犯條例》修訂,認為修例後,會讓越來越多的港人離開香港。他認為,中共藉由各種方式來加強他們的極權統治,但其實中共政府是欺軟怕硬的,因此如果有大規模的反抗,再加上國際的壓力,他們也會根據形勢而讓步,因此香港除了彼此需要團結之外,還需要結合更多的國際力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