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發表白皮書 外媒:美中間隔仍大.關注G20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3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美中貿易戰進展,中共國務院周日發表八千多字的白皮書,內容將美中貿易戰當前的局勢的責任,全推給美方。外媒指出,美中間隔仍然相當大。

彭博記者 Tom Mackenzie:「中方仍然表示他們準備好要談判。但顯然,雙方之間的間隔仍然相當大。我們正在關注G20峰會,兩位領導人或許會在那裡會面。現階段仍沒有其他官員會面繼續談判的時間表。中方另一個令人玩味的動作是,推出不可靠實體清單,這讓中共官員有廣泛的權限,對那些它視為構成國安威脅或是歧視中國企業的公司,進行懲罰。根據中共官媒,這是報復美國對華為實施制裁的手段之一。」獨立學者章立凡在推特上評論,中共的一系列舉動是「希望藉此拿回談判主導權,逼美國以中共想要的貿易方式,重回談判桌。」 旅美經濟學者何清漣表示,目前中共就是「以拖待變」。BBC報導,中國網友回應說,中國已付出太多代價,因為在雙方的報復戰中,老百姓的利益變成籌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