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德納:美擔心中共作為 2020台人民作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3 日訊】台美關係持續升溫,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上週四提出挺台灣邦交的《台北法案》,而昨天,他是第四度訪問台灣,再次表態支持中華民國總統赴美演講,而有媒體也提問,如果2020,親中候選人當選,是否會影響美台關係,賈德納也做出回應。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走訪大稻埕,旁邊擠滿了人潮,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總統旁邊的這位,正是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這位長期挺台的美國官員第四度訪台,蔡總統充當地陪,參觀中藥行,更不忘體驗台灣的喝茶文化。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第二杯是烏龍。」

賈德納這次訪台,可是以行動表達台美關係的重要性。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 賈德納:「我會持續的在美國國會,來支持台灣在國際組織的參與,並持續鼓勵美國高階層官員訪台,並展現台灣在全球的領導風範。我有致函給眾議院的議長,表達希望能邀請蔡總統到美國國會演講。」

另外隨著台灣總統大選的腳步越來越接近,有媒體問到,如果比較親中的候選人當選總統,台美關係會不會因此發生變化?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 賈德納:「美國擔心中共最近的作為,關於公平貿易跟人權問題。台美關係是立基於台灣關係法,我們當然理解中共的主張,但是(台灣的未來)應由台灣人民做決定。」

這位第四度訪台的美國官員賈德納,曾經參與推動「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ARIA)立法生效,鼓勵美國對台軍售以及美國高階官員訪台。去年台灣跟薩爾瓦多斷交之後,他更提出了「台北法案」(TAIPEI Act),力挺美國以具體措施,鞏固台灣的邦交國。可以明顯感受到,台美關係,持續升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