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無恥辯六四「平亂」 台朝野痛批錯誤謊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3 日訊】1989六四天安門屠殺,30周年前夕,中共國防部長魏鳳和昨天(2日)在香格里拉國際對話上,強硬稱,六四是「政治動亂」,中方制止平息動亂是正確決定,才讓中國穩定。中華民國陸委會抨擊中共「恬不知恥」,立法院朝野立委也痛批不當。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黃昭順:「(六四鎮壓)當然是錯的啊,我想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認同這樣的(六四鎮壓)做法。而且全世界都在痛伐的狀況下,(中共)怎麼會有這樣的發言,我覺得非常不當。」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許智傑:「希望中共不要睜著眼睛說瞎話。」

時代力量立院黨團總召 徐永明:「(中共)公開來談論、而且在國際場合,不只大家覺得罕見,我覺得(共軍)有一個威嚇效果。國際間會覺得說,中共在未來是不是也有,用這種方式來處理(的可能性),不論內部或對外關係,甚至兩岸關係。」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陳學聖:「當時如果六四大陸能民主化,不用這樣的方式,我覺得三十年後的中國應該會更不一樣,會跟台灣更加接近。但到今天為止,中國大陸(中共)還是不願面對,三十年前的六四鎮壓。我覺得,慢慢這真相會(被)揭露出來。」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葉宜津:「中共魏部長的講話,更讓我們這些民主國家瞠目結舌。這是天賦人權,他們只是訴求(民主)這樣、手無寸鐵的訴求這樣。那不是平定內亂,那是對自己人開槍。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鄭寶清:「專制國家是照顧自己的政權,怎樣欺壓百姓,鞏固它政權,作為最大的考量。」

共軍防長魏鳳和在數十國官方的香格里拉對話,公開為六四狡辯,引起台灣媒體痛批,法新社引述華府中國專家葛來儀(Bonnie Glaser)表示,魏鳳和公開回應六四,是「不尋常」的舉動。角逐總統的賴清德方面表示,這暴露中共政權本質,更堅定台灣反對併吞的決心;國民黨朱立倫辦公室則說,呼籲還原真相、記取教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