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大自然的處方!無副作用的紓壓森林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3 日訊】你有多久沒有好好放鬆一下,大口呼吸新鮮空氣了呢?研究發現,只需要一段短暫的時間處於自然環境中,特別是森林,就可以改善健康,包括減輕壓力、減少煩惱和憂慮,以及增強免疫系統。美國與日本已經開始提倡「森林浴」這種特別的健康處方。

走入大自然,身心靈所得到的紓壓效果有多強大呢?日本研究指出,沐浴在森林中兩晚,就可以讓身體的抗癌殺手細胞增加50%。另外,科學家認為樹木所釋放的抗菌化學物質─芬多精,可以防止植物腐爛,也能使人體變得更健康。

越來越多人親身體驗到「森林浴」的自然療效,連美國紐約州環保署網站,都將森林浴標示為「沒有副作用的免費處方」。華盛頓前國家公園管理局顧問,小兒科醫師羅伯特‧札爾(Robert Zarr)也認為,大自然是一種被醫生忽視的資源,鼓勵醫生開「公園處方」,人們需要增加更多戶外活動的時間,來改善身體健康。

「森林浴」最早源自於日本神道文化,把在森林中行走稱作是一種「沐浴」,不同於慢跑或健行,呼吸森林的氣味、聆聽森林的聲音、感受微風、觸摸樹幹的紋理,就足以達到對身體的療癒效果。

現在,美國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私人機構都在關注森林浴和自然療法,包括住宅、城市發展、公園和娛樂,都將與大自然做結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