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三天訪英 行前先促英「謹慎提防」華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總統川普從今天開始,展開三天的訪英行程。台灣時間下午,川普伉儷已經抵達倫敦,出發前,川普也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敦促英國「謹慎提防」華為。而在英國,最近也發生一起使用華為5G直播斷線的事件。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從3號開始,展開三天的訪英行程。出發前,他接受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專訪,川普在採訪中敦促英國在5G網路建設上「謹慎提防」華為。

由於英國打算允許華為在英國5G網路建設扮演有限角色,對此川普表示,「你們有別的替代選項,就國家安全角度而言,我們必須非常謹慎。」並表示,「你知道我們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情報蒐集單位,與你們的國家(英國)也有著非常密切的合作,因此你們必須非常謹慎。」

5月30號,英國最大電訊商EE率先開通了5G網路,英國BBC試圖用5G訊號進行現場直播,不料直播不久,訊號就出現問題。

BBC主播 Clive Myrie Vs. 記者 Sarah Walton(2019.5.30):「我們的記者現在使用5G網路,目前為止都沒有問題嗎?希望不會有問題。希望你們可以清楚大聲的聽到我們這裡的聲音,因為我們正在使用5G直播。今天,BBC成為英國第一家使用商用5G網路訊號進行直播的英國電視台。」

直播不到15秒,訊號差到破格。雖然畫面又立刻恢復,但不到10秒,又再次破格,最後BBC不得不中斷連線。事後BBC記者在推特上寫到,「當你用5G進行歷史性直播,然後訊號強度下降!!!」另一名記者則在推特上曝光,BBC使用的,正是華為的5G設備。

BBC記者 Rory Cellan Jones(2019.5.30):「就是它。正是(華為的5G設備)讓我們能夠第一次使用5G,做現場直播。」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5月22號報導,EE母公司英國國營電信BT(British Telecom),目前已經著手淘汰華為的各項電信設備,預計2022年就將完全淘汰。因此,EE也已經禁止使用華為手機,至於現在5G設備當中尚在使用的華為設備也「正在淘汰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