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中選會主委遭質疑 李進勇:重擦亮招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3 日訊】李進勇今天正式上任中選會主委,對於外界質疑,李進勇的民進黨背景色彩濃厚,今天他強調,自己已經註銷民進黨籍,還喊出,要重新擦亮中選會的招牌。

從代理主委陳朝建手中接過印信,新任中選會主委 李進勇,對於之前立法院朝野為了人事案爆發衝突,發表看法。

新任中選會主委 李進勇:「我會用我的行動來證明他們是多慮的,我會用我的行動來讓這些質疑的人他們能夠信任我。」

針對外界對他過去政黨背景疑慮,他說,已經依照黨內程序,註銷民進黨籍。

中選會主委 李進勇:「馬上的來依照黨內的程序,註銷了我的黨籍,這並不是有人解讀為心虛,而是一個決心,而是一個跟社會大眾的一個交待,當然光靠嘴巴講還不夠的。我想要擦亮這塊招牌,要重建國人對選務部門的信心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李進勇說,今年2月初行政院長蘇貞昌告知,要將他提名為中選會主委時,只對他有一個期許,就是要改進選務缺失,避免去年11月24日公投綁大選的困難重演。

中選會主委 李進勇:「我們除了選務的改進之外,在修法的部分希望能夠從源頭,源頭來做減量。」

李進勇表示,希望將公投應綁大選的規定,改為「得」綁大選,從源頭減量。他強調,不是中選會偷懶,而是期盼社會大眾,必須要正視選務能量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謝濬禧(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