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執勤傷肺?台中首創警務人員肺癌篩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鑑於台中市空污嚴重,市民這兩年肺癌罹患比率上升,高於全國平均值,台中市府和15家醫療院所合作,免費提供2200個肺癌篩檢名額,試辦第一年義交、義警、交警等高危險群列為優先篩檢對象。

交通尖峰時段,義交站在馬路中央指揮交通,手勢俐落,但長期暴露在外,飽受汽車排放的廢氣危害,更是肺結疾病的高危險群。

台中市義交 陳炯安:「在路口執勤的時候,並不能跟民眾一樣戴口罩,因為要吹哨,也要給民眾一個明確的交通疏導的協助。」

台中市長 盧秀燕:「他們無處可以防護,根據醫療院所所提供的建議裡面,這些族群很可能是(肺癌)風險比較高的。」

台中市衛生局啟動警務人員肺癌篩檢計畫,包括義交、義警、交警、民防人員,可享有台中15家醫療院所提供的免費肺癌篩檢,確保人員的肺部健康。

台中市長 盧秀燕:「空污這麼嚴重的情況之下,我們台中市市民受到健康的傷害比較大,所以我們的肺癌死亡率,是全國最高,另外我們罹患肺癌的比率,這兩年也有上升的情形。」

今年是試辦第一年,每人約5千元的篩檢費用由醫療院所吸收,盧秀燕說,明年將編列預算,讓警務人員每年都享有免費篩檢的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