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考照這題超難 51%考生都答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3 日訊】每年大約有25萬人考領機車駕照,為了讓考試內容更貼近實際情況,公路總局從去年11月起,筆試題庫再新增60題機車情境題考題,筆試出題比例也從5題增加至10題。經過半年多來統計,選出「情境題大魔王」,居然超過一半考生答錯。

考機車駕照,以往直線7秒或是S型彎道,這些通通不夠看了,最新魔王考題是這題,「機車行經無號誌十字路口前,右前方有車輛,駕駛該如何行駛較安全?」

機車駕照考生:「2阿2,(答案是1),答案是1,減速小心通過就可以了。」

機車駕照考生:「2,我覺得是2阿。」

機車駕照考生:「2,就要先等他過機車才能過。」

幾乎通通都答錯,正確解答應該是「機車行至路口時應減速接近,並小心通過路口」。情境式考題實施半年多,公路總局統計,這題答錯率高達51%,幾乎都被第二個答案「先停在交岔路口前,等汽車通過後再繼續通行」給誤導。

駕訓班業者 吳佳騏:「因為機車當時已經在幹道上,汽車在支道上,在法規上面來講,幹道是有路權優先權,汽車在支道必須先暫停,我認為對路權判斷是有幫助的,普遍都會認為說汽車先行,因為小車要讓大車,但是不對,我們如果是有號誌的話,以號誌先行,如果都沒有,是看你是左轉彎還是直行車。」

台灣機車有1380萬輛,密度穩居亞洲之冠,每年超過25萬人考駕照,但為了預防三寶騎士,公路總局更改題型,要讓機車騎士上路前就先培養好的駕駛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