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熊出沒向陽山 林管處準備「防熊三寶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3 日訊】中央山脈南二段,擁有特殊的地形景觀,景色更是美不勝收,其中向陽山區也是台灣黑熊頻繁出沒的地點,尤其是向陽山屋與嘉明湖避難山屋,過去就好幾次有黑熊入侵的情況發生,最近一次就在3月底的時候,有山友撞見台灣黑熊,也因為這樣,工作人員在山屋裡面特別準備了防熊三寶袋。

聲源:目擊民眾:「直擊黑熊出沒。」

去年8月,台灣黑熊入侵嘉明湖裡的山屋,龐大的身軀正在尋找食物,山屋裡的廚房似乎也成為台灣黑熊的廚房。

嘉明湖國家步道山屋管理員 林高帆:「就在裡面掀阿,翻阿,牠把所有的隔熱層都抓爛了。」

位在海拔2850公尺的向陽山屋,一路到海拔3347公尺的嘉明湖避難山屋,是台灣黑熊頻繁出沒的區域。

嘉明湖國家步道山屋管理員 林高帆:「最近一次有熊出沒是3月24日,那這頭熊是在晚上11點30分,在廁所的走廊被人發現,這是熊爬過去的掌印,牠企圖要進入管理員室。」

台灣黑熊的嗅覺特別靈敏,就連有放過食物的機車,也成為牠覓食的目標。

嘉明湖國家步道山屋管理員 錢煥欽:「整台摩托車就被推倒,椅墊裡面那個海綿,整個都抓破,那個鐵的底座,整個都掀掉。」

甚至牠還留下了12公分的掌印。所以真的要小心有熊出沒,工作人員就在向陽山屋裡,準備了兩個防熊三寶袋。

嘉明湖國家步道山屋管理員 林高帆:「各位山友在晚上上廁所的時候,可以把它掛著直接去上廁所,裡面有三樣『防熊三寶』,第一個是強力手電筒,第二個叫防熊噴霧,其實裡面就是辣椒水、胡椒水,高音喇叭按下去之後,就會有很大的聲音,來讓牠產生不舒服的感覺,希望牠離開。」

至於嘉明湖避難山屋的週邊也都繫上鈴噹,就是希望藉由聲音來赫阻台灣黑熊進到屋內,讓人熊邂逅的情況,不要輕易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