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稱六四「大屠殺」AIT處長:中共致命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4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看到,台美官方合辦「智同道合」數位公共論壇,也向六四30週年致意。美國國務院上周稱六四是「大屠殺」,AIT處長今天致詞主動談到兩岸對比,中共30年前做出連串致命選擇。

美國在臺協會AIT台北處長 酈英傑:「三十年前的今天,在天安門廣場上,北京的專制領導者,認定其體制無法兼容公民的回饋意見。中華人民共和國在那一天,做出一連串致命的選擇,導致數以千計的傷亡。相較之下,臺灣的民主社會明白,體制的力量來自於人民,而非人民的力量來自於體制。」

中華民國外交部次長 徐斯儉:「六四,在這天舉辦這樣的活動,我想意義很深遠。蔡總統也說,希望中國大陸也能夠,走上民主化的道路。我相信(大陸民主化)這對中國的,國際形象、國際地位、還有區域穩定以及兩岸關係,都會是非常正面的發展。」

AIT臉書首頁換上全黑背景,為8964致意。酈英傑表示,這是令人悲痛的週年紀念日,希望全球自由社會,也能讚揚臺灣從參與式民主獲得的不凡力量。他也談到,一有機會,中共就孤立臺灣、破壞推動民主及良制的努力,阻撓臺灣對全球挑戰做出貢獻。

 

您也會想看:
六四紀錄片:天安門大屠殺 - 六月黑夜 (BLACK NIGHT in June)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