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創傷後遺症受難者 紐約911紀念碑旁設林間沈思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4 日訊】18年前的911恐怖攻擊,並沒有在那天停止奪取生命,大樓倒塌時釋出的有毒煙塵,使許多人健康受到影響,在這幾年間相繼得病、死亡。現在,紐約市新建了一處林間沈思地,緬懷受911後遺症影響的人們。

新的林間沈思地(9/11 Memorial Glade),就設在911紀念水池旁邊,是為了紀念那些在911恐襲後得到後遺症的人們。

這群人是911事件的另一批受害者,18年前大樓倒塌時,他們也許從事救援工作,也許剛好在附近上班、上課,因而吸入有毒粉塵。911後遺症常見的表現是哮喘、肺部疾病和癌症。

前紐約市長 911紀念博物館主席 Michael?Bloomberg:「他們無私的舉動,在我們最黑暗的時候提供亮光,讓紐約市重新站立。」

林間沈思地中放置了6個13噸重的巨石塊,向這些人致敬。由於911後遺症影響太多人,紀念石塊上並沒有刻名字。不過上面鑲入的鋼鐵廢料,是來自於當時倒塌的世貿大樓。

911第一時間救援消防員 Rob Serra:「這是一個讓我們來沈思的好地方,來思念朋友,我們現在看著朋友一一生病死去。」

Rob Serra是當時協助救援的第一線消防員,之後由於911後遺症,造成腿部周邊神經病變、鼻竇息肉和壓力失常,只好在2012年退休。

911第一時間救援消防員 Rob Serra:「911對我們來說一直在進行著,從沒有結束。」

911第一時間救援消防員 Joseph Mckay:「我忘記待了多久,當時一片昏暗,在那之後我們進去找生還者、滅火,當時很混亂,沒有水,很多事要做。」

紐約市警局因911後遺症疾病失去了203個警員,是在當下死亡人數的9倍。紐約市消防隊中則有193人死於911後遺症。

救援消防員 Joseph Mckay:「直到現在人們還在死去,911沒有在當天就停止奪去生命。」

根據統計數據,911事發當時約有40萬人暴露於有毒粉塵中,5萬人被正式鑑定為911後遺症,而人數還不斷在增長中。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奧利弗 紐約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