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次!巴黎鐵塔高空時速90「飛」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4 日訊】艾菲爾鐵塔每年吸引近700萬遊客,是造訪巴黎的必去之處。但能像飛鳥一樣,在高空享受巴黎風光就很少機會了。今年,為慶祝法國網球公開賽開幕,又恰逢艾菲爾鐵塔建塔130周年,在鐵塔上搭建了一座暫時的高空滑索,透過抽籤方式,讓民眾能免費挑戰從艾菲爾鐵塔上一躍而下,在空中感受巴黎的壯麗景色。

穿好安全裝備,從115公尺高、大約40層樓的艾菲爾鐵塔第二層一躍而下,沿著800公尺長的鋼索,滑過戰神廣場(Champ-de-Mars),抵達另一端的巴黎軍官學校,滑行一分鐘的高度落差約100公尺,時速達到90公里。這,是艾菲爾鐵塔第二次的高空滑索體驗,第一次是在2017年舉辦。參與者 Alexia Symczak:「你滑下來的這一路上非常順暢,就像飛翔。你真的在飛,中間沒有任何顛簸。鑑於你在起點時是呈坐姿的,所以需要你自己往前走一小段才會懸空,然後我們一路順暢的滑下來。」

在感受刺激的同時,還能一覽磅礡的戰神廣場凡爾賽式園林、榮軍院(Les Invalides)的巴黎軍事博物館(Musee de l'Armee),以及拿破崙長眠的圓頂教堂。

參與者 Cecile Bellanger:「你可能會預想這(滑索)會滑得很快,真的很刺激、你能感覺到風呼嘯而過,但有足夠的時間享受它。這真的非常棒,最難得的是它能提供充份的時間讓你享受高空滑索的樂趣,並從高處飽覽周遭壯麗的景色。」

艾菲爾鐵塔年度滑索體驗,只在法國網球公開賽期間開放。今年法網在5月26日開賽,主辦單位從社交媒體及現場共抽出260位幸運兒,從5月29日到6月2日,讓民眾免費感受這「一生一次」從艾菲爾鐵塔跳下的難得體驗。今年恰逢艾菲爾鐵塔130周年,想體驗的民眾大排長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雨辰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