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恐掀金融海嘯? 外商投顧:安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4 日訊】美中貿易戰,態勢升溫,也讓金融市場是震盪劇烈,投入選舉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還喊出要政府小心下一波可能到來的金融海嘯,不過對此,外商投顧不這麼看,認為金融危機發生的可能性不高,全球景氣也不至於因為貿易戰,出現經濟衰退。

週一美國四大指數,震盪走跌,美中貿易戰的利空消息是一大原因,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甚至揚言,未來將有「金融海嘯」來襲。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 Edward Perks:「尤其是金融機構,經過十年的努力,這些公司的健康狀況,他們的資產負債表,還有他們的信用狀況,改善相當可觀。我們沒有看到這些脆弱漏洞,在全球金融領域廣泛存在, 這跟上次經濟危機有很大不同。」

外商基金經理人,打臉郭董說法,相比2008年,企業體質健全,金融危機機率不高。不過數據顯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創下21個月新低,6/3來到2.085%,殖利率持續倒掛,市場擔心,美國經濟是否陷入衰退?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 Edward Perks:「你知道,很顯然美國消費市場,持續受益於,強大的勞動力市場,美國就業機會的持續增長,對就業前景擁有強烈信心。」

富蘭克林投顧認為,美國經濟,從消費、就業來看,都表現十分強勁,今年沒有迫切降息壓力,聯準會可能按兵不動;匯豐私人銀行則估計,美國聯準會,最快將在2020年,9月及12月兩度降息;摩根大通銀行認為,今年就會降息兩次,每次一碼。巴克萊銀行預期,2019年將降息 75基點,9月先降一次,年底前再降息一碼。

富蘭克林投顧協理 梁珮羚:「如果以目前的基本情境,還是認為(貿易戰)是有一種邊走邊打的,邊打邊走的狀態的話,可能全球經濟雖然有放緩,但是還不至於立即陷入到衰退。」

貿易戰讓全球經濟衰退的說法,可能為時尚早。不過金融市場波動加劇是事實,業者看好下半年投資策略,納入債券資產,並適度布局美股,防禦型的公用事業、醫療產業,成長型的能源題材,股債配置各半,有利穩中求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