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保育自治條例 苗議會2度闖關失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4 日訊】「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周二(4日)在苗栗縣議會進行表決,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等保育團體上午到場聲援,但最後表決結果,9票贊成、25票反對、1票棄權,草案再度被退回縣政府。

苗栗縣政府為降低開發行為,對石虎的棲地造成衝擊,擬定「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上午由議會進行表決,自然生態學會、苗栗縣海岸環境發展協會等保育團體,在議會門口大聲疾呼。

保育團體:「支持通過,石虎保育自治條例。」

時力苗栗縣議員 曾玟學:「這已經是一個最卑微的要求,如果連這樣的條文,都沒有辦法通過,如果連這樣的訴求,都沒有辦法被接受,苗栗縣有什麼臉,拿石虎當作我們的吉祥物?」

民進黨團,雖然全力支持,無奈綠營在苗栗縣議會,畢竟是少數黨,影響力有限。倒是之前說石虎像流浪狗一樣多,大力主張開發山坡地的縣議員韓茂賢,聲稱怕被「斷章取義」,表決前不再多言。

國民黨苗栗縣議員 韓茂賢:「因為你們會斷章取義,算了,抱歉啊。(你就簡單講),不要不要,(針對外界的質疑),算了算了,我深受其害,所以我不接受訪問。」

上午有35位縣議員出席,大會採取記名方式表決,草案再度被退回。

苗栗縣議長 鍾東錦:「贊成的有9席,123456789,9席,反對25席,石虎保育條例退回縣政府。」

苗栗縣山區,是石虎的主要棲息地,縣府擬定石虎保育自治條例草案,希望能加以保護;草案去年送議會審議,但有縣議員認為限制地方開發與建設,草案退回縣府修正;今年捲土重來,闖關仍然失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