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神是創作來源 畫家在地檢署開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4 日訊】嘉義地方檢察署,上週五(31日)舉行「張德怡佛畫創作個展」開幕典禮,展出42件作品,吸引許多愛好藝文人士參觀。

一幅幅佛像畫,華麗莊嚴、慈顏善目,不僅用色技巧獨具匠心,筆法細膩天工,搭配現場古箏演奏,箏樂清澈婉妙,令人賞心悅目!

嘉義地方檢察署署長 繆卓然:「地檢署是一個比較嚴肅、比較剛硬的一個機關,所以我們希望利用藝文展展出的這樣的機會,可以調和我們檢察機關比較嚴肅剛硬這樣的一個刻版印象。相信大家看了這樣的個展,都會心境會更加的平和。」

藝術家張德怡,先後接觸過油畫、國畫和素描,尤其鍾愛古裝仕女優雅曼妙姿態;因緣際會接觸佛像後,就進入佛畫世界裡。

藝術家 張德怡:「從創稿、無中生有,再漸漸的打完草稿,然後再白描上色,我們白描是拿毛筆的,不是拿鉛筆,所以每一筆的線條,除了細緻之外,又講究很多的細節,每一幅都是很難割捨或者割愛的。」

張德怡說繪畫的心念越單純,畫出來的佛像就越能感動人。曾經觀賞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台演出,也分享她對中國神傳文化的珍惜與感動。

藝術家 張德怡:「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她的水袖啊!她的肢體動作的柔軟,都會觸動我的心靈。」

十年來,張德怡除了致力於佛畫創作與佛畫藝術教學外,平時熱心公益、喜歡幫助弱勢,希望傳播世人更多正面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