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前夕做公益 慈善會發送民生物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5 日訊】為回饋在地鄉親,高雄市一家慈善會在端午節前夕,發送民生物資白米、肉圓、麵包、飲料等,交到約五百低收入戶手中,讓轄區獨居老人、弱勢家庭歡度溫馨快樂的端午佳節 。

做愛心不落人後,慈善會結合志工集資20多萬,購買民生物資贈送社區低收入戶,將愛心送到各個角落,更期望能拋磚引玉,號召更多人關懷在地弱勢家庭。

高雄市雙春永安慈善會常務理事 沈文裕:「我們選在端午節來辦這個活動,是因為過年的時候,很多單位,大家都在年終的時候辦(賑濟),因為端午的時候剛好也算年中嘛,那個時候比較少人在辦,所以這個時候(辦賑濟)比較適當。」

高雄市雙春永安慈善會總幹事 李政憲:「其實我們今天有一個捐贈儀式,就是捐贈一千份茶葉禮盒給方舟就業協會,同樣都是做公益的單位,透過他們的手,我們可以將這些禮盒傳達到高雄的更偏遠的鄉區,所以包括甲仙、包括杉林區,這些其實他們都是在受惠的的名單當中。」

慈善會的年度活動,包括端午節的端午傳大愛,捐贈台南的復康巴士吸附包,原料是菱角殼炭,具有調節濕度、空氣淨化、過濾功用,今年還計畫捐贈給高雄市區復康巴士使用。

立法委員 賴瑞隆:「當政府做不到地方的時候,其實民間的力量反而扮演更重要的角色,那很感謝慈善會這邊這一次出錢出力,來帶動我們地方的照顧這些弱勢的一些活動。」

高雄市議員 陳致中:「這是一個把民間企業的資源,跟我們在地這樣的一個宮廟,原本在地方上持續做慈善、做公益,結合像中醫師的診所,然後一起來救濟弱勢。」

公益活動邀請前鎮區弱勢家庭走出家門,領取端午節民生物資,會場還有中醫義診、動感薩克斯風音樂演奏,慈善會理事長李月英表示,衷心感謝會員和志工協助,將愛心回饋給周遭有需要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