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第二位攻聖母峰女性 詹喬愉歸國分享心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5 日訊】台灣女登山家詹喬愉成功登頂聖母峰,成為台灣第二位登上世界最高峰的女性,下午她凱旋歸國,受到親友熱烈歡迎。不過她日前在臉書PO文,稱這段過程踏過許多「屍體」,引起網友批評,她強調這只是陳述事實,並非冷血,看到遺體也只能往前走。

山友們全身包緊緊,在雪地上每一步都走得很緩慢,因為這可不是普通高山,而是喜馬拉雅山。

台灣女登山家詹喬愉開心自拍吃東西的模樣,她這次登頂聖母峰,成為台灣第二位成功登上世界最高峰的女性。

登山家 詹喬愉:「一度真的會覺得說很累很累很累,腳非常痠又感冒,很想要放棄,但後來我覺得說盡力的再去嘗試一次,反正如果我真的上不去,真的太累,我就下來 ,我也不用說拿我的命去拚,所以我就再嘗試一次,結果沒有想到說,這個結果比我想像的還要好」。

綽號「三條魚」的詹喬愉回到台灣,一下機就受到親友熱烈歡迎,大夥替她戴上花圈,獻上花束。不過近來她在臉書PO文稱,這段過程踏過了許多新鮮屍體,引起網友留言批評,對此她也有話要說。

登山家 詹喬愉:「有人在我留言下面寫說『我們這些人就是很冷血 』,意思就是說我們都是只為了登頂,都不管別人的死活,但是事實上我所看到的情況都不是這樣,而是說只要人在死之前,只要他還有一口氣,事實上很多人都會幫忙。」

人死不能復生,在嚴峻的山上有許多挑戰,即使遇到人死也只能前進,否則下一個可能就是自己,詹喬愉希望網友能夠多瞭解後再做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