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紙藝術家楊士毅:學習幸福從家開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5 日訊】如果您看過台灣剪紙藝術家楊士毅的作品,一定會對他手藝感到讚嘆,這位剪紙藝術家從小就經歷一段困苦、不愉快的生活,後來他改變自我,轉換成幸福滿滿的藝術創作者,屏東萬巒圖書館近期邀請楊士毅來與大家分享他走向幸福的歷程,來聽他的故事。

75公尺長的大型剪紙作品,以自然為主題傳達善的力量,這是剪紙藝術家楊士毅的創作。很難聯想他小時候是個成績吊車尾、覺得人生根本沒有希望與意義的人。在求學路上他遇到幫助他的老師,從此讓他開始傳遞幸福。來到屏東演講,他的經歷與轉變,讓聽眾深受啟發。

聽眾 邱小姐 :「他一直保持著他一個,想要對社會每一個人的一個祝福,我也想要,所以我會繼續下去,把我想要傳達的給社會的祝福,我也希望我也可以傳遞下去。」

聽眾 范小姐:「我很感動是這一次講座讓我知道,怎麼樣去面對我所相處的人,家人、孩子、學生,我們怎麼樣用更多的聆聽更多的愛去對待他們。」

剪紙藝術家 楊士毅:「為人設想可以賺錢,競爭廝殺也可以賺錢,你要選哪一個?再笨也會選為人設想,因為你不但賺到錢也賺到幸福。我跟手機公司合作,錢再多拿一次就沒了,但是我這樣做,你看到了高興嗎?你看了高興,我就很滿足。所以為人設想應該才是我們社會最好的經濟體系跟生活系統。」

楊士毅說,幸福沒有技術門檻,而學習幸福最好的地方就是家;年輕時與家人關係非常差的楊士毅,成年後開始修復與父母的關係,他驚覺母親那麼小的手卻能撐起這個家。

剪紙藝術家 楊士毅:「我們都一直在尋找那一所最好的學校,然後都忘記你的家,每一個人的家應該才是孩子的那一所最好的學校。所以我媽媽在教我,而且我媽媽才國小六年級畢業而已,可是她讓我知道甚麼是責任,甚麼是責任,所以我很謝謝她。」

充滿溫暖的台南新地標【大魚的祝福】,出自藝術家楊士毅的雙手。楊士毅說,生命像一場愛的接力賽,每個人都有能力,只要有一個美好的心意,都可以讓好的循環從自己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