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鹽田工人到「鹽后」!她開公司推廣碘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6 日訊】認真的女性最美。在西非國家塞內加爾著名的鹽產地有一位綽號「鹽后」的女士,她不僅是當地第一位投資鹽田的女性,同時在缺碘問題嚴重的塞內加爾,努力推廣食用碘鹽,對改善國民健康有卓越的貢獻。

豔陽高照下,辛勞的工人逐漸將雪白的鹽鏟出,並集中堆積成丘。

塞內加爾(Senegal)西部城鎮法蒂克(Fatick)是著名的鹽產地,當地民眾大多以開採鹽田維生。然而因為在土地資產取得上的限制,擁有鹽田的主人通常是男性。但瑪麗迪奧夫(Marie Diouf)卻成功突破困境,成為當地第一位投資鹽田的女性。

企業家 瑪麗迪奧夫:「這是我的勇氣,我勇敢的告訴自己我將會成功,以我提出的所有方法、計劃,以及我在村莊和這裡的努力。」

迪奧夫從鹽田工人做起,努力存到錢後,在2000年買入屬於自己的鹽田,成為當地的「鹽后」。隨後她認識到在食鹽中添加碘的重要性,在非政府組織(Nutrition International)的幫助下,她學習到食鹽加碘的方法,並成立公司,只販售加碘的食鹽,與此同時她還在村莊挨家挨戶推廣碘對健康的重要。

企業家 瑪麗迪奧夫:「自從我的村莊開始食用碘,我注意到我的工作有所改善,我的鹽適當的加了碘,我可以說我的孩子更健康了。」

塞內加爾是西非最大的食鹽生產國,但缺碘問題卻十分嚴重,因為貧困使大部分民眾不願多花錢去買碘鹽。根據2015年全國性的統計,只有37%的家庭能夠獲得充足的碘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