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六四 美國會聚焦中共持續踐踏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6 日訊】「六四」三十周年之際,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連續舉辦聽證會,關注多年來中共對內壓制手段的演變與強化。議長裴洛西親自出席做證。參議員盧比歐則呼籲,正視中共持續系統性地踐踏人權。

週二和週三兩天,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相繼舉辦聽證會,譴責六四大屠殺,及多年來中共不斷強化的對內壓制手段,同時反思美國對華政策。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親自出席做證。

美國眾議院議長 Nancy Pelosi:「如果我們因為擔心經濟而不為中國的人權仗義執言,那我們就失去了在世界任何其它地方談論人權的所有道德權威。」

參議員魯比歐在聽證會上強調,不能只從歷史視角來看天安門事件。

美國聯邦參議員Marco Rubio:「今天我們必須正視中國共產黨和中共政府對其本國人民持續不斷的系統性的人權侵犯行為。我們必須正視暴政與自由、民主與極權主義之間正在呈現的新地緣政治競爭。」

今年「六四」紀念活動中,美國國會、政府及民間機構都比以往更加關切中共對於宗教信仰自由的迫害,並呼籲必須對迫害人權的中共官員進行問責。

美國聯邦眾議員 Chris Smith:「我們已有很多工具,現在還有更多,如《全球馬格尼斯基人權問責法》,能夠進行制裁和拒簽。這些都在工具箱中,隨時可用。」

日前,美國國務院官員告訴一些宗教及信仰團體,計劃更加嚴格地審核簽證申請,對人權及宗教迫害者拒發簽證。

美國聯邦參議員 Bob Menendez:「我讚賞國務院為嚴查中國侵犯人權者入境所做的任何努力。 這應是我們可以積極採取的諸多行動之一。也希望讓世界上其它國家加入,採取同樣行動。」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