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升溫 台化提藍海策略.南亞回應華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6 日訊】台塑四寶今天(6日)公布5月營收表現,受國際形勢及油價下滑影響,僅台塑化較上個月成長14.6%。現場媒體也關注,中國華為事件對南亞科的衝擊,南亞董事長吳嘉昭表示,今年比重3%,比去年降低,並強調南亞科立場,不會違反法令規定。

南亞董事長 吳嘉昭:「看這個限制的情況,來做為我們的取捨,我們不會去違反這個法令的規定。(DRAM供給華為的比例大嗎?)去年比較多一點,今年少,今年大概只有3%左右。」

美國對中國華為的制裁,相關供應鏈重新定位,南亞董事長吳嘉昭表示,跟華為沒有直接的交易,是通過封測廠商,而南亞是指定供貨廠商,主要是南亞科的DRAM,並強調南亞科立場,不會違反法令規定,面對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台化提出因應對策,必須從紅海走向藍海。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紅海肯定要跟人家拼價格,藍海就可以比較避開,所以一直以來我們,希望能夠做差異化。我們希望這個月,ABS可以打平,就是表示我們有些部分是,高值化來看。」

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中美貿易衝突的升高,對本公司,直接影響有限。」

展望下半年,台塑董事長林建男提出三點,包括美國是否加增關稅、美元走強以及美國對歐洲、日本啟動的貿易協商,都值得關注。在國際油價方面,台塑化總經理曹明指出,5月平均價格每桶1.6元,較上個月減少0.8元,雖然價格下滑,降低生產成本,也使得成品油和原油的利差,持續拉近。

台塑石化總經理 曹明:「第三季我的獲利是比較保守的,(所以油價會跌破60嗎?)上次講過,(現在已經快到了)這種要問川普。就是油價在經濟狀況好轉,它應該是,各地的預測都應該65,65上下。」

受國際情勢影響,台塑四寶5月業績表現有些許下滑,合計單月營收1291.87億元,月增2.7%、年減 14.6%,與上個月相比,台塑化成長最多10.9%,至於第3季獲利表現,四家公司都趨於保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