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奶奶教包湖州粽 分享獨老過端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端午三天連假開跑,為了能讓獨居老人共享節慶氛圍,台中一個老人基金會在端午節前夕,找來高齡100歲的瞿奶奶來教大家包粽子,與企業志工一起協力合作,共同完成120顆粽子,並送到45位獨居老人手中。

老奶奶示範包粽子,把摺好的粽葉放入拌好的糯米和香料,再俐落的用粽繩綁起來,外表看起來長長的造型,它,就是道地的湖州粽,老奶奶包粽子已經包了七十多年。

瞿奶奶:「我到台灣來才開始包粽子,粽子這個就叫湖州粽,還有一種你們台灣包的那個叫三角粽。」

水裡煮著近一百多顆的粽子,這些粽子全是百歲的奶奶教企業志工們,現學現做一起協力合作完成,接下來會將這些粽子分送到45位獨居老人手中。

企業志工 甘雅文:「有點緊張,我希望等一下奶奶可以幫我評分,(還不錯)我有及格嗎?奶奶(有)。」

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助理督導 吳德偉 :「因為奶奶她是湖州人,所以就是準備她的家鄉的口味就是湖州粽,然後透過長輩她的過去的算是食譜,然後來告訴我們說怎麼包,然後用這個簡單的粽子來分享給其他長輩。」

瞿奶奶雖然年歲已百,但身體仍十分硬朗,平時很喜歡烹飪,這幾年來也堅持在端午節自己包粽子,將年節氣氛分享給周邊的親朋好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