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報導特定參選人?專家憂:媒體淪為中共打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7 日訊】好,郭台銘近日抨擊特定媒體黑他,引發熱議。距離2020總統大選,只剩7個多月,部分媒體力捧特定候選人,引發外界擔憂:這是參選人砸大錢買報導篇幅?還是背後有中共勢力撐腰?中國民運人士陳破空指出,中共對台灣2020大選,擺出志在必得的姿態,正企圖,藉由選舉,操控台灣。

吃飯配電視是很多人的習慣,但每逢大選,電視台的選舉新聞就越來越多,民眾更發現,部分媒體獨厚特定參選人的情況,也 越來越嚴重。

民眾:「很大量的報導他啊,當然角度會比較偏向講他好的部分。」

民眾:「因為我可能不同電台會看,發現說差滿多的,報導角度差滿多,或數據也不一樣,然後同一件事情,怎麼講的方式完全相反。」

民眾:「你看電視台有的是這台偏向某個人,這台偏向某個人,(所以遇到這種你會轉台?)轉台啊,不要看了。」

NCC針對去年九合一選舉調查,發現被報導最多的是高雄市長韓國瑜,部分媒體報導的則數和秒數甚至超過5成。

事隔半年,我們隨機在6月5號,紀錄中天、東森、華視、民視,晚上7點到8點,新聞中出現可能角逐總統初選人的則數,發現華視、民視平均每人1到3則,東森最多不超過2則,郭賴朱幾乎沒有,中天更驚人,韓國瑜超過15則,郭蔡柯1到2則,賴清德、朱立倫和王金平幾乎沒有出現過。電話訪問:台灣媒觀公共事務長 林福岳:「媒體應該是去監督政府跟政治人物的,這個媒體用大篇幅,而且都是譬如說正向的或一面的傾向特定人物跟政治力量,其實是一個失職的表現。」電話訪問: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 王泰俐:「台灣的電視台的新聞時段本來就是可以出售的,我相信有這可能性。另外一個可能性,某些電視台或許還有其它國家的勢力介入,因為一些政治性的原因,不完全是商業的,利益的考量。」

學者分析,媒體置入性行銷,論則計價是公開的秘密,但長期、大篇幅的報導,需要一筆可觀的資金,單靠參選人可能性較低,不排除背後有勢力撐腰的可能。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直言,中共正企圖,藉由選舉操控台灣。

中國問題專家 陳破空 (2019.6.4):「中共對親共親中的候選人下了大注,它們推出的、背書的不僅僅是一個候選人,恐怕背書的是兩個三個候選人,他們希望在2020年大有作為,希望通過這種不僅是武力的威脅,金錢的收買,最後是通過操作選票和選舉來顛覆台灣的民眾。」學者呼籲,媒體應該自律,尤其在選舉期間,更應該扮演好監督政府的角色,也要避免不慎成為,中共干預台灣選舉的媒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