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任內最棒演說! 法國紀念諾曼登陸75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昨天6月6日,是著名的「諾曼第登陸」75週年紀念日。川普總統出席法國舉辦的諾曼底登陸75週年紀念活動。但令人意外的是,川普的演講,獲得一些曾極度反對他的美國自由派記者的高度讚揚,還有一位曾被白宮吊銷通行證的記者說,這可能是川普上任以來最棒的演說時刻。

法國總統 馬克宏:「法國不會忘記,法國不會忘記所有為了這個國家的自由付出生命的戰士。」

75年過去了,數十名曾參加過諾曼第登陸的美國老兵,再次回到了當年戰場,接受川普、馬克宏和所有人的致敬。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們紀念那些倒下的(將士),向所有曾在諾曼第戰鬥過的人表達尊敬。他們為了文明贏回了這片土地。今天有超過170名二戰老兵與我們在一起,你們在最偉大的美國人行列,你們是我們民族的驕傲,是美國的榮耀,我們從內心深處感謝你們。」

馬克宏為五名美國二戰老兵頒發了法國的最高獎項「榮譽勛章」,感謝他們為法國的自由所做的巨大貢獻。

奧馬哈海灘,是當年諾曼第戰役的五個登陸點之一,川普夫婦與馬克宏夫婦在這裏共同緬懷在這場偉大戰役中犧牲的將士。

隨後四人一同走向陣亡將士的墓地,獻上鮮花。

同一天,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及英國首相梅伊也分別來到法國,參加在諾曼第各地舉行的紀念活動。

在美國本土,副總統彭斯來到了維吉尼亞小城貝德福德,參加在這裡舉行的諾曼第登陸紀念活動。75年前的今天,20名來自貝德福德小城的士兵,為捍衛自由在法國諾曼第獻出了寶貴生命。

諾曼第登陸,是人類近代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海上登陸戰役。1944年6月6日清晨,約16萬來自英、美、加拿大等國的盟軍士兵,從英國橫跨英吉利海峽,搶灘登陸諾曼第。此後,近300萬盟軍得以由此進入法國,成功開闢歐洲第二戰場,從根本上扭轉了二戰戰局。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