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談判進展「還不夠」 對墨關稅箭在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7 日訊】大量非法移民,取道墨西哥流向美國,美國批評墨西哥不作為。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提出,要在6月10日對墨西哥商品,施加5%進口關稅。週四,美墨兩國代表持續在華府談判,有外媒稱會延遲關稅,但白宮發布聲明駁斥是「假新聞」,美國政府將如期對墨西哥加徵關稅。

身在歐洲的美國總統川普週三發推文表示:美國跟墨西哥的移民問題談判已經結束,但進展還不夠。週四要重新啟動與墨西哥的談判。如果不能達成協議,5%的關稅將在下週一如期開徵,並且每月遞增。

週四,墨西哥代表團再次出席談判。當天稍後,墨西哥外交部長馬塞洛·埃布拉德對記者作出樂觀評論。

墨西哥外長 埃布拉德:「我們已取得了一些進展,我們將在稍後回來繼續討論我們提出的幾點。」

不過,白宮戰略通訊總監卻並未表現出滿意。

白宮戰略通訊總監 Mercedes Schlapp:「我們的目標是要看到非法移民數量減少。我們需要墨西哥更多的合作。顯然的,我們現在看到的是墨西哥做得還不夠。」

彭博社週四下午引述匿名消息報導,美國正考慮推遲原計畫周一就要實施的對墨西哥關稅,以便為兩國之間的談判留出更多時間。

一位美國官員表示,如果墨西哥能努力解決流向美國的非法移民問題,那麼即使5%的關稅如期生效,也可能是短暫的。

其實,川普提出關稅警告後,墨西哥已有作為。在其南部邊境,墨西哥日前派軍警擋住了約1,200名,試圖穿越墨西哥北上去美國的中美洲人。

而在今年5月,美國在美墨邊境逮捕超過13.2萬非法越境者,是2006年以來單月最多人數。

新唐人記者 李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