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端午龍舟賽 外籍教師樂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7 日訊】五月五慶端午,端午是中國的三大節日之一,划龍舟更是流傳已久的傳統習俗。一群到金門任教的外籍老師,也組隊參加了在古寧頭雙鯉湖,舉辦的划龍舟比賽,帶您來看。

齊呼口號後,龍舟一艘艘駛出,全長250公尺的航道,選手們可說是卯足了勁。

司儀:「還有一隊,還有一隊也快要抵達終點了,我們給他們加油加油。」

雖然是最晚抵達終點,但看著隔壁翻船的隊伍,第一次參與龍舟賽的外籍教師,慶幸自己沒有落水。

外籍教師 Shawna Richardson:「是的,我今天有參賽,我們做到了,我們表現很好,沒有翻船。非常好玩。」

外籍教師 Shane Fuentes:「這是我第二次划龍舟,但是是第一次參加比賽。非常有趣,非常好玩。」

外籍教師 Sarah Regn:「活動中的一切都非常好。」

若從紀念屈原投汨羅江說起,划龍舟流傳至今已有2千多年的歷史。初次體驗龍舟賽的外籍教師覺得十分新鮮。

外籍教師 Shane Fuentes:「我認為太讚了,這個比賽起源的故事太不可思議了,是值得大家來看的,非常好的文化體驗。」

外籍教師 Shawna Richardson:「這是我第一次慶祝端午節,真的是非常好的體驗,很享受,謝謝。」

第十一屆金門端午節龍舟競賽共有26隊參加,外籍教師們組成2隊,體驗華人傳統民俗活動,也為一年來的教師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