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發聲 德國扶輪社年會反強摘器官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7 日訊】2019年第110屆扶輪國際年會6月在德國漢堡召開,來自世界各國約兩萬五千名代表與會。美國德州Plano Metro扶輪社發起反對中共強摘器官串連,多國扶輪社響應,主辦方也邀請來自台灣的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分享防治非法移植的經驗,現場國際扶輪人士連署超過650位。

德國漢堡市長 彼得·辰薛爾 (Peter Tschentscher):「我們稱漢堡是「通往世界的門戶」。德國第一個扶輪社就是在90多年前成立於漢堡市。」

擁有超過800年歷史的傳統海港城市和商業中心,2019年扶輪國際年會選在德國漢堡召開,6月1日至5日,有來自世界各國約兩萬五千名代表與會。

國際扶輪社現場,一項以反對強摘器官為名的人權倡議行動,引起各國與會人士的關注。

美國德州Plano Metro扶輪社代表 Shirley Hu:「這是一項反人類罪行,(中共活摘器官)必須被停止。我們今天在這裡,爭取全球各扶輪社對這項計畫的支持。當我們扶輪社員團結在一起,就能促成改變。好事會隨之發生。」

國際扶輪丹麥社員 Kurt Lomborg:

「這太過分了,令人難以置信。我們必須做點什麼,身為扶輪人,我覺得對這個議題有責任採取行動,(中共強摘器官)必須停止。」

國際扶輪3040區域總監當選人 Dhiran Datta:「如果你們能聚在一起為這樣的事情做努力,保護這些器官(免於被強摘),建立公開的系統,我會是第一個幫助你們的人。」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受邀前來分享通過法律修正案杜絕境外非法移植的經驗,以研究數據呈現出中共強摘犯人器官罪行,並提出台灣的現行因應作法。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研究員 劉沅瓚:「根據這個圖表,紅色的部分,也就是中國官方公布的死刑人數,還有藍色的部分,也就是中國官方公布的移植人數,有一個非常顯著的差異,這也表示不可能所有的器官都來自於死刑犯,那這個巨大的空缺,根據我們研究,來自於許多中國的良心犯,包括宗教信仰人士,以及種族人士,比如西藏人、維吾爾人、法輪功學員、還有地下教會的成員等等。」

尼泊爾反人口販運基金會創始人 Dr. Rajendra Gautam:

「我們所有扶輪人對這都應該覺得,(強摘器官)這是非人類的罪行,我們必須終結器官販運,這可以作為下個所有扶輪人應該投入的服務計畫。」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研究員 劉沅瓚:「我們在2015年立法之後,的確去中國進行器官移植的人數有大幅的下降,那很多國際上扶輪社的社友也表示,希望能夠在他們的國家能夠有類似的法案,能夠阻止這樣的行為繼續發生。」

對中國非法器官移植的現況感到震驚,現場有約650位國際扶輪人士連署,希望進一步推動扶輪服務計畫促進各國完善立法,杜絕器官販運及移植旅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德國漢堡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