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秘境不思議 陳麗煌油畫創作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7 日訊】桃園一位攝影師陳麗煌,平常時熱愛潛水與水中攝影,直到65歲那年開始學油畫,他以色彩繽紛的海底世界、及海洋生態紀錄為主題。要和民眾一起分享繽紛的海底世界。

一走進桃園文化局的畫廊,一幅幅美麗鮮豔的海底景象吸引人們目光,熱愛潛水與水中

攝影的陳麗煌,8年來藉由畫筆、顏料與畫布,描繪水下不可思議的世界。

畫家 陳麗煌:「65歲了,潛水比較危險,也是可以潛水,但是比較不能做劇烈的運動,所以畫圖是忽然間有人跟我啟蒙 ,他說你可畫圖,我畫圖一定跟不上人家,我65歲了,也沒去跟老師學,怎麼會跟得上,但是我知道,我如果畫得跟人家不一樣,就跟得上人家了,海底,全世界沒人看過海底的油畫。」

長年悠游在海底世界,陳麗煌看到人類對海洋的破壞,他希望透過畫展喚起人們,對生態保護及愛護地球的意識。

畫家 陳麗煌:「海龜是吃水母,有那個大水母,海龜專門吃牠,塑膠袋在水裡面漂真的像水母,半透明的,所以海龜就會去吃它,所以我們真的是要把塑膠袋,這些塑膠不會融化的東西,通通不要亂丟。」

畫家 陳麗煌:「潛到久了,下去是一種享受,因為安靜,安靜的幾乎沒有雜音,看到魚游來游去,海草晃來晃去,你會開始心裡會很平靜, 那你會覺得自己很渺小。」

陳麗煌油畫展現記憶中的海洋生態,也融合現實與幻想,描繪水下不可思議的世界,將海底繽紛色彩分享給大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