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電視政見會交鋒 聚焦一加一大於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8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來看,民進黨總統初選,今天(8日)舉辦電視政見發表會,角逐黨內提名的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兩人第一次交鋒,會中蔡英文再向賴清德喊話一加一大於二,而賴清德則是強調,台灣已經是一個民主的國家,並非世襲帝制,交棒接棒,都應該由人民來決定。

蔡英文與賴清德首次正面交鋒,電視政見會前,與黨主席卓榮泰,三人一同握手合影,營造團結氣氛,政見會主軸也離不開團結,賴清德首先發言,重申參選初衷不是為個人。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參選也不是否定過去的執政,執政的功過共同承擔。台灣已經是一個民主的國家,並非世襲帝制,交棒接棒都應該由人民來決定,自然而然就沒有宮廷政變、偷襲或是誠信的問題,更何況這些指控完全都不是事實。」

賴清德認為去年大選人民已經做出決定,而他擔憂民進黨明年丟掉政權,執政將前功盡棄,有自信是黨內最強人選,率領民進黨勝選。而蔡英文則是再喊話一加一大於二。

總統 蔡英文:「一加一絕對大於二,我要跟清德兄說,這一局我們兩個的態度最重要。我曾經說過,我現在再說一遍,我願意表達一起合作,為民進黨,為了台灣,我們放下個人,團結面對,贏得勝選。」

蔡英文整理三年執政成果,強調房子已經蓋了一半,即將收成,認為執政黨不應該對過去執政沒信心。而提問代表詢問雙方如果初選失敗,會不會支持對方?蔡英文會中並沒有明確表態,因此在會後記者會上,又再被提問。

總統 蔡英文:「這一題我以前也答過,我說過我是黨員,一個黨員他必須遵從黨的意志跟黨的決定,那這不是已經講得很清楚了嗎?」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今天蔡總統沒有回答,如果她輸掉初選願意支持我,她等於把那個加放掉了,換句話說,她這一場選舉裡面,強調要團結,但是她沒有做到團結基本的要求。」

對於近期黨內公職紛紛表態支持蔡英文,賴清德表示尊重,但他認為更重要的是社會面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