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共產勢力擴大 賴清德:推動中國民主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8 日訊】好,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也聚焦中國議題。蔡英文重申堅決反對一國兩制。賴清德則主張,台灣要堅持站在國際自由陣營,防止共產勢力擴大,協助中國民主化,才是最有效保護台灣的辦法。

民進黨總統初選,下星期進行電話民調,決定最終人選。唯一一場電視政見會,蔡賴兩人分別提出執政成果與藍圖。而在兩岸議題,蔡英文清楚拒絕一國兩制。

總統 蔡英文:「每一天我做的工作都是在做這件事情,強化我們的國防,增加我們的國防的戰力,我們的國防自主能力,我們跟其他國家的交往,建構全世界對我們的支持,對一國兩制我們清楚拒絕,把我們主權立場都說的很清楚。」

而賴清德反對一國兩制,立場與蔡英文一致。另外他提出對話取代對抗,同時拋出接軌國際,壯大台灣、善用台灣在第一島鏈的關鍵角色。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台灣一定要站在民主的價值體系裡面,共同抵抗共產勢力擴張,同時能夠推動中國的民主化,這樣話不僅台灣可以安全,台灣的主權得以維護、台灣民主制度可以維護、對整個和平也有幫助。」

防堵共產勢力擴大,賴清德也提出再強化台灣國安,包括成立國土安全部,通過反滲透、反併吞法,解決像是中共五星旗亂象,確實處理中共對台長期滲透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