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封殺海康威視 台安控廠享轉單效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8 日訊】大陸監控公司海康威視,幫助中共在新疆打造監控系統,外傳川普政府正考慮將海康威視,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外界預測,台灣安控業,將享有轉單效應。

大陸監控公司海康威視,幫助中共,在新疆甚至遍及全國,打造監控系統,受到美國政界譴責。美國媒體5月底報導,川普政府正考慮將海康威視以及另外5家大陸監控技術廠商,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

前白宮國安會國際經濟事務主任 Roger Robinson(2019.06.04):「看到華為和之前中興公司所遭遇到的,如果幸運的話,海康威視也會撞到『實體清單』這堵牆。」

海康威視透過在美上市,吸取鉅額資金,截至今年2月底,海康威視共吸收海外投資7.32億美元,投資方還包括了美國退休基金。前白宮首席戰略顧問班農(Steve Bannon),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應該切斷美國基金,對中共的投資。

前白宮國安會國際經濟事務主任 Roger Robinson(2019.06.04):「我從未看到過海康威視這樣的公司,出於人權和國安原因,被從美國主要指數基金中撥離,從未有過。如果真的發生了,將是一個重要先例,將為其它多家可疑公司(被撥離)打開大門。」

海康威視是全球最大的影像監控產品製造商,倘若遭到美方封殺,外界預測,台灣安控業將享有轉單效應。分析師指出,美國民間企業客戶,以及部分品牌客戶,可能將過去交給海康威視的代工業務,轉單給台灣及他國業者,但美國封殺海康威視的力道以及海康威視是否在美國以外的市場,進行低價傾銷,都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